Loading...
logo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成立于1986年,山东省从事艺术设计教育最早的院系之一。

可用链接
站内导航
保持联系

E-mail: admin@zb.shandong.cn

Phone: 0533-6822168

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非遗进课堂,文化有传承-青州府棒槌花边非遗传承人郝洪香走进美育课堂


2019年9月18日-19日,艺术设计系美育教研室有幸请到青州府棒槌花边非遗传承人郝洪香老师,走进美育课堂在纤维织绣艺术工作室手把手的向同学们传授技艺。

郝洪香老师是滨州市青州府棒槌花边非遗传承人,9岁开始学习花边技艺,从此开始与棒槌花边半个世纪的结缘。先后在人民公社、工艺美术企业从事花边生产与管理工作,见证了半个多世纪棒槌花边的繁荣兴衰。

青州府花边是鲁绣的的一种门类,是一种以精棉线、亚麻布为主要原料,经编织、刺绣制成的高档手工艺品,青州府花边是一种原始的抽纱工艺品,虽精美无比,但由于耗费工时太多,成本居高不下,使这一传统工艺品处于人老艺绝的临危状态。青州府棒槌花边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淄博、东营、烟台地区乃至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它不仅对于研究人类文明的演进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于展现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具有独特作用,是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急需对它保护与发扬。

 

 

Date: Oct 30, 2019
Category: 系部动态
Upload: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