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go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成立于1986年,山东省从事艺术设计教育最早的院系之一。

可用链接
站内导航
保持联系

E-mail: admin@zb.shandong.cn

Phone: 0533-6822168

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ABOUT US

After more than 30 years of hard work, we create value for students.

HELLO!!
欢迎来到艺术设计系

艺术设计系成立于1986年,是山东省从事艺术设计教育最早的院系之一。

艺术设计系成立于1986年,是山东省职业教育最早从事艺术设计教育的职业教育院系之一。现有艺术设计(含室内设计方向、视觉传达方向)、中韩合作艺术设计视觉传达、环境艺术设计、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专业。学制设定中韩合作2+2本科、三年专科和五年一贯制大专。2017艺术设计专业牵头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参与的专业群被批准为省级品牌专业群2021年艺术设计专业列为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艺术设计专业被评为国家级骨干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

艺术设计系现有专职40人,其高、中职称32人,硕士以上研究生30人,1名教师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首席技师”称号;1名教师获“山东省轻工系统首席技师”称号,2名教师获“技师”称号;1名教师荣获山东省“十佳设计师”称号;多名教师在全国和省市级设计大赛中获金银铜奖。

多年来,艺术设计系,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探索全方位、立体化产教融合式专业改造,建立了“四互通、三共融、二共育”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以“职业素养”为基础,以“平台+模块”为核心,以“创意+数字”为特色的课程体系,强化校企“共建、共育、共享”合作发展理念,为社会培育了大量适应能力强、涵盖岗位广的艺术设计高技能型人才,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生就业率始终达100%,受到家长、企业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系部办学条件先进,拥有先进的校内外实训基地,在校内,依据“通识同育、基础共造、专业分类、能力定向”的理念和思路进行“层级工作室式”实训体系的创新实践,建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林乐成纤维艺术工作室、中国美术学院王雄飞帛彩画工作室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工作室动画三维创新工作室等18个校内高标准工作室,建成了2个校企合作工作室,家居设计研究院、淄博市动漫产业基地等校政企平台3个为培养高素质设计类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校外,与淄博市电视台等单位合作,建成校外师生实践基地38个。

艺术设计系教学和科研成果丰硕,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以上课题多项,参与毛主席纪念堂大型壁毯《祖国大地》的横向科研项目参与建设国家级教学资源库《数字影视动画资源库》《环境艺术设计资源库》两项,2020年纤维艺术与民间染织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获批省级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数字化创意设计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省级协同创新平台近年来,本系教师发表专业教学、科研论文10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30余篇;开发校企合作教材20本;获得国家级各类教学成果奖6项,省级各类教学成果奖18项;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省级科研项目12项;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4项,省级3项;发明专利2实用新型专利1外观设计专利10项;在国家级、省级等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30余人次。

 




教学团队

Teaching Team

我们总是有时间去探索和工作

教师设计成果

创意改变生活,设计成就未来。服务于淄博市建设“设计之城,创意之都”的需要。

View

学生优秀作品

培养学生创意创新创业能力,服务于创意设计相关行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需要。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