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go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成立于1986年,山东省从事艺术设计教育最早的院系之一。

可用链接
站内导航
保持联系

E-mail: admin@zb.shandong.cn

Phone: 0533-6822168

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TEACHING TEAM

Shandong Vocational College of Light Industry - Department of Art and Design

师资队伍

首页 - 系部概况 - 师资队伍

李志刚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山东省首席技师,山东省十佳服装设计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课题研究1项,荣获山东省教育厅优秀指导教师,发表《年轻化休闲服装的发展》、《现代大学校园水景规划设计探讨》等多篇论文

Read More

刘苗苗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山东省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宁夏大学在职硕士研究生。主要教授体育健康与教育、健美操等课程。

Read More

李莹

​艺术设计系主任,山东美术家协会会员,淄博市雕塑家协会会员。2008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双师型骨干教师、技师、国家级考评员。担任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软雕塑造型等。 

Read More

任芳

艺术设计系学生管理副主任,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主要负责艺术设计系学生管理工作、团委工作以及工会事务。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和比赛,获得多项荣誉。

Read More

樊帅君

​艺术设计系办公室负责人,双师型教师。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视觉传达专业教师。能任课程:包装设计、展示设计、CI企业形象设计、标志设计、印刷工艺实训等。

Read More

聂仁婷

​2012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现任艺术设计系教学管理副主任。主教课程:美术鉴赏、人体工学、SketchUp景观表现、室内软装整体设计、绣品设计与制作、民间染色工艺与设计等。

Read More

任光辉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纤维艺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纤维艺术研究所课题组成员,毛主席纪念堂大型绒绣壁画《祖国大地》科研课题组成员,市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纤维艺术作品在60多个国内外展览中展出并获得金、银、铜奖及优秀奖20余项;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浙江美术馆和齐鲁美术馆收藏。2019.12-2020.1在山东省博物馆举“经纬载道”任光辉纤维艺术个人作品展。曾经担任“从洛桑到...

Read More

曲冰

中国陶协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陶协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曲冰,也是黑陶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主要从事黑陶和现代陶艺的创作研究,1990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美术系

Read More

冯毓嵩

原上海美影厂导演,历任香港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导演,台湾宏广股份有限公司导演、厂长,珠海驰胜艺术动画公司总经理等。监制、导演美国、欧洲、港台动画片二百部,编导动画片《学仙记》获得1992年金马奖

Read More

慕容引刀

著名漫画家,刀刀狗形象创作者,世博动漫学院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主要作品集有绘本《我就是刀刀》、《被爱路过》、《让爱点亮》、《微笑的咖啡杯》、《幸福在哪里》等

Read More

叶萱

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长篇小说《纸婚》、《红领:玻璃城》、《你在我的左手边》等十余部作品,其中《同桌的距离有多远》获“2007年度冰心儿童图书奖”

Read More

庞道锋

1990年-1994年,中国人民大学学习。1994年-2002年,任职于山东经济日报、经济日报、经济观察报。2002年至今,历任山东商报新闻中心主任、副总编辑、总编辑

Read More

刘光财

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农建专业,文学学士,高级工程师,建筑效果图多次获奖。主要教授课程建筑效果图、物业设备与设施、建筑工程中的弱电

Read More

田茂国

艺术设计系副教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国家画院。现为文化部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Read More

石向飞

艺术设计系​副教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双师型骨干教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山东省高等学校骨干教师青年访问学者,淄博市“优秀教师”,院级“劳动模范”、“党员示范岗”

Read More

陈 恒

1996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后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专业研修班。作品被多家美术馆、画廊收藏

Read More

孙建国

硕士学位,山东省美育专家资源库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从事透视学与手绘技法、建筑速写、建筑制图与识图等专业课程和教学研究工作。先后参加了2013第三届、2016第四届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教师美术设计大赛获得素描速写类教师组二等奖。先后出版了《纺织品图案设计赏析》、《素描基础》、《素描静物》、《零起点学素描》4本个人专著。 

Read More

石 峰

硕士,九三学社社员,双师型教师,国际软装饰协会理事,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亚太设计家协会山东分会理事,国家级高级装饰美工,中国建筑协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考官,出版多部“十二五”规划教材

Read More

高 韬

中共党员,讲师,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动漫专业室教师,骨干教师,双师型教师。近五年来,多次在省部级单位主办的教师技能大赛并获奖

Read More

樊婷婷

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山东省软装艺术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建筑师,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学术委员。主要授课AutoCAD、居室空间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等专业核心课程。主持省级、院级课题各一项,参与山东省环艺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编写,辅导学生在全国高职院校第二届建筑室内设计大赛中获特等奖、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

Read More

杨雪

中共党员,艺术设计系动漫教研室主任。主要教授运动规律、Flash动画制作、影视特效与合成等课程,参与院级及以上课题4项,发表论文多篇,多次参加并辅导学生在省内外技能大赛中获奖。班主任工作经验丰富。

Read More

王 庶

毕业于齐鲁工业大学。能任课程:计算机辅助设计、构成、绘画技法、花型设计等。主编出版高校教材《Photoshop CS4》,《餐厅厨房——轻松扮家实例》等多本设计类书籍

Read More

朱博

硕士研究生,设计学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方向,现任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专业教师,双师型教师。在系内主要担任Auto CAD、居室空间设计、人体工学、园林景观设计、专题设计等授课任务。  

Read More

郑凯

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前后积累了10年的美术功底终于在三维软件行业找到了用武之地!曾在高路动画工作了5年,期间就任模型总监,后就职于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至今。现在作为兼职教师长期外派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工作!现任院长助理。曾参与过《荷塘月色》、《荷韵》、《百花深处》、《陶俑》等项目的制作

Read More

张苗苗

2002年毕业于齐鲁工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2005年考入苏州大学纺织工程学院服装工程专业 工程硕士。现为淄博市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教师。2002年参加工作至今,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参与省级课程群建设。

Read More

周珊珊

讲师,曾获院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艺术设计系专职教师。毕业于聊城大学美术学院,撰写艺术设计教育论文多次发表在国家级刊物。主要从事室内软装整体设计、设计基础、绣品设计、工艺品设计等课程教学。作品多次获得省级比赛奖项

Read More

王雄飞

1988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1990留学于日本多摩美术大学日本画专业。现为中国美术学院岩彩画研究所所长、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导师。多摩美术大学特邀研究员、中华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华文化促进会岩彩艺术研究中心秘书长。

Read More

刘 飞

艺术设计系专业教师,毕业于四川大学,研究生学历。担任构成基础、图形创意、字体设计等课程教学,不断探索教学实践,成绩突出

Read More

鲍聪颖

艺术设计系专业课教师,毕业于燕山大学,研究生学历,讲师。担任计算机辅助设计、图案设计、绘画技法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积极参加课程改革等科研活动,在工作中注重对教学方法的探索与实践

Read More

王守波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系动漫制作技术教研室教师,专业方向:文化研究、动画剧本写作;作品曾获山东省青年动漫创意大赛剧本类一等奖。  

Read More

仇 文

2007年毕业于聊城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主要教授大学英语及五专英语课程,培训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及专升本英语专业课程

Read More

高 迅

讲师,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双师素质教师,艺术设计专业室内设计教研室教师。教授人体工学、室内软装整体设计等多门专业课程。多次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Read More

赵雷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研究生,从事风景园林学专业、城市景观专业研究与教学,2013年6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并在同年9月任教于我院艺术设计系,致力于环境艺术设计、居室空间设计教学工作,专业知识丰富、绘画功底深厚,2015年、2016年分别荣获学院优秀班主任与优秀教师等荣誉。

Read More

孙熙茜

2011年7月毕业于吉林动画学院。2013年8月入职,主要教授造型基础、构成基础、运动规律、FLASH动画制作、影视特效与合成、动画电影欣赏等课程。 

Read More

刘金声

毕业于华北理工大学英语专业,硕士学位。主要教授大学英语、新编实用英语、新理念职业英语等课程,多次获得学院优秀班主任、优秀工会会员等荣誉称号

Read More

翟倩倩

淄博市雕塑家协会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大学设计艺术学专业,双师型教师,能任课程:广告设计与制作、标志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等。个人多次在设计专业比赛及教学比赛中获奖,指导学生多次获国家级、省级设计比赛大奖。 

Read More

杨青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字媒体及游戏设计专业。主要讲授构成基础、运动规律及FLASH动画制作等课程。从教以来,不断探索灵活、高效的教学方法,追求教学艺术。 

Read More

房静

房静,毕业于齐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方向,双师型教师,能任课程:计算机辅助设计、室内装饰工程造价、室内设计、环艺设计等。 

Read More

徐国梁

2016年研究生毕业于西南林业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中国图学学会会员”、“全国BIM等级考试一级证书”、“BIM建模师”、计算机辅助技术应用工程师。主授课程:室内装饰材料与构造,计算机辅助设计。

Read More

朱雷

艺术设计系专职辅导员,中共党员。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在职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学生管理、团学工作,从教以来不断在育人管理方法上进行创新,着重提高对学生思想政治的辅导能力,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

Read More

徐晓晨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艺术设计系设计艺术学专业。主要教授造型基础、图形图像基础、运动规律等课程。从教以来,不断在专业教育课堂教学方法上进行创新,着重提高对学生职业技能的传授,用创新教育给学生学习提供更广阔的创作空间

Read More

朱之叶

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湖南工业大学,双师型教师,主要教授图形创意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计算机辅助设计等课程。

Read More

侯双庆

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教师,自工作以来在《设计艺术研究》、《现代装饰》等期刊发表多篇教科研论文。2014年论文《分离与整合——环境设计专业建模教学思考》获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教研论文三等奖。

Read More

吕淑聪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建筑大学艺术设计专业。中共党员。室内设计专业方向教师。能任课程:居室空间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展示设计、专题设计。                          

Read More

王坤

2014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师从著名画家李晓伟教授。现为福建省青年画院画师,淄博和风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外聘教师,独立策展人。多年致力于油画艺术的创作于研究,部分作品被公共机构及私人收藏

Read More

牛珊珊

​中共党员,本科毕业于安徽建筑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现任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专职辅导员

Read More

阎晗

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现任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专职辅导员。​

Read More

张佳琳

中共党员,毕业于沈阳大学,现任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专职辅导员。​

Read More

王永超

世博华创动漫传媒公司影视特效师。从事动画制作8年时间,精通多种后期特效软件,如:Nuke、AE、Houdini、Premiere等。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对作品的主题创意、标版设计、动画、质感、节奏、色彩等方面有较好的把握。迄今为止,参与制作山东省科技馆广告、宝世达、轻骑集团广告、片机客网络宣传片等多项大型项目。在2012年全国广告大赛中荣获银奖

Read More

鲁胜跃

艺术设计系专职辅导员,中共党员。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社会体育专业,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Read More

张东升

世博华创动漫传媒公司影视导演。从事微电影/TVC广告/宣传片等影视媒体制作6年时间,精通摄影、摄像、编剧、策划、导演、后期剪辑等影视制作全流程工作。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服务过德国拜尔(大中华区)、山东省财政厅TVC广告、济南市疾控中心、鲁花集团等企事业单位的宣传推广项目。作为主创团队成员制作的《雷锋》、《牵手》、《无名有为》等微电影在诸多大型微电影比赛中荣获嘉奖。《66151》、《美梦》等纪录片引起广泛社会...

Read More

赵洁

2019年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绘画(书法)专业,2020年进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工作,担任艺术设计系教辅,负责院系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Read More

李贤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动画方向。毕业论文被评为湖北省优秀论文。动漫教研室教师。作为一名教师,我坚信每一个学生都是好学生。

Read More

张良

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公司三维设计师。从事影视动画6年时间,精通各种三维制作软件,如:MAYA、MUDBOX、Zbrush、Vue等。有丰富的项目制作经验,熟练掌握MAYA模型,材质,灯光相关模块,熟悉CG生产制作流程和环节协作关系,清楚各个环节制作技术方法

Read More

李珂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方向。以第一作者发表论著2篇,作品3幅。参与2016淄博市规划展览馆设计(展墙立面设计)、2016年保密技术交流大会青岛展区设计(展墙立面设计)项目。

Read More

肖煜梓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教师,参与两项科研课题,以第一作者发表三篇论文。 

Read More

梁文娇

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获得铜奖;参与三亚湾路公共设施规划与设计工作;为日本著名诗人加藤先生所出版的《熏风涛声》绘制插画,与天津河图公司合作山西省原平市公共信息导向系统的规划与设计

Read More

王莉莉

     中共党员,毕业于齐齐哈尔大学设计艺术学研究生,黑龙江省文化厅“金长城”项目二等奖,发表论文 《洞穴设计思想在现代居室空间中的应用》,曾任职齐齐哈尔市博物馆设计师、山东泓景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师

Read More

赵方瑜

姓名:赵方瑜 毕业学校:湖北工业大学 专业: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设计方向),能任课程:商业展示设计,园林景观设计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