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go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成立于1986年,山东省从事艺术设计教育最早的院系之一。

可用链接
站内导航
保持联系

E-mail: admin@zb.shandong.cn

Phone: 0533-6822168

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青春返家乡,实践助发展-艺术设计系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进行时”


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力量。寒假里,艺术设计系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青年大学生返回家乡参与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乡村振兴、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引领广大学生通过实践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展社区服务,参与志愿活动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成为一名志愿者,成为艺术青年学子的假期选择。21环境艺术一班学生王莉作为安居街道“信用+”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参与了“扫雪除冰保出行”活动,她说,活动当天恰逢下雪,一种雪中送炭的责任与温暖让这个寒假有了不一样的意义。22艺术视传二班班学生李金哲在社区当起了志愿者,从事慰问退伍老兵工作。他说做一份力所能及的事情,感觉很激动,通过实习深刻体会到了广大基层工作者的辛劳不易,对他们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精神深表敬佩。

助力乡村振兴,讲好家乡故事

“暖冬”寒假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乡镇团委和村团组织的统筹下,参与开展乡村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实践活动。22中外合作二班的于培杰在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当起了清理街道的小能手,她说通过这次清扫,我深刻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也收获了参与过程中给我带来的快乐。我们每个人都像小沙粒一样很平凡,但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就能铺出一条供万人行走的大道,便自有我们的价值所在。22中外合作二班的杨峻溪则是穿上了红马甲参加了“情暖独居老人、爱心打扫卫生”社区服务活动,她说这次帮助年迈老人清理卫生,打扫院落不仅给老人送去了温暖,更是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感受家乡文化,接力文化传承。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星火”寒假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利用自己的所学专业,用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宣传家乡文化,深入挖掘家乡特色。21艺术室内一班的王雅萍通过制作短视频和图文推送,宣传家乡青岛海军文化。22艺术视传一班王善丽同学,参加了社区组织的“迎新春,送万福”活动,服务群众文化生活,感受家乡和传统文化的交融。同学们围绕感受文化色彩,开展了多种文化宣传活动,从自身出发,通过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家乡资源,带动家乡人民了解家乡文化,传承、保护、宣传、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也通过实际行动,发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展现青年一代的力量。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成长长才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艺术设计系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学思践悟党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员 阎晗)


Date: Feb 4, 2023
Category: 系部动态
Upload: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