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go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成立于1986年,山东省从事艺术设计教育最早的院系之一。

可用链接
站内导航
保持联系

E-mail: admin@zb.shandong.cn

Phone: 0533-6822168

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坚守志愿初心,助力青苗成长 | 艺术设计系组织开展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暨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33日上午,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联合麦田公益助学中心、淄博职业学院、周村荣合社区,共同举办麦田公益“润苗行动”青少年素质提升教育志愿能力提升培训暨“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活动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图文信息楼K201会议室举行。

此次活动由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团总支书记阎晗主持,淄博麦田公益助学中心项目负责人邵秀丽、助学组组长张慧、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心理教育专委会张同鑫、钟又华受邀授课指导,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50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伊始,麦田公益助学中心的邵秀丽、张慧老师老师分别为轻工志愿服务分队和淄职志愿服务分队进行了授旗仪式。授旗仪式结束后,艺术设计系团总支书记阎晗对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与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此次活动流程。随后,麦田公益助学中心的老师分别开展了志愿者通识培训、财商及传统文化课程的授课技能培训,号召所有志愿者行动起来,主动参与社会公益实践,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郭永姿、董硕同学分别代表轻工志愿分队和淄职志愿分队进行发言,表达了大学生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和做好志愿服务的信心,并向麦田公益能给予青年学生一次宝贵的机会奉献爱心表示感谢。

最后,轻工志愿分队的志愿者陈璐同学和淄职志愿分队毕力源同学进行课堂试讲,针对两位志愿者的课堂表现,老师们提出了课前导入与课堂讲解缺失、助教职责不明确、内容生疏等问题,强调要将素质教育放在首位,并对志愿者们接下来的授课表现寄予期望。

此次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来自两校的志愿者收获满满,不仅丰富了志愿者们的服务常识,也提升了志愿者们的服务实用技能。全体志愿者立志把培训中的所见、所学、所想运用于“润苗行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胸怀热爱,放眼世界,乐于奉献,敢于作为,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播撒知识与希望,在志愿服务的大舞台上讲好自己的青春故事。

(通讯员 阎晗)


Date: Mar 4, 2023
Category: 系部动态
Upload: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