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go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成立于1986年,山东省从事艺术设计教育最早的院系之一。

可用链接
站内导航
保持联系

E-mail: admin@zb.shandong.cn

Phone: 0533-6822168

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不到半年两次上央视,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毕业生丁姣受IPC邀请为北京冬残奥会绘制漫画


去年东京残奥会期间,一组生动传神、造型Q萌可爱的关于中国残奥冠军的系列漫画,在网上火了一把,作品点击量逾亿次,并受到中国残联的点赞表扬,其创作者、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校企合作企业世博动漫集团员工丁姣,作为残疾人就业典型于20211030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而就在今年32凌晨,丁姣更是收到了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简称IPC)的邀请函,邀请其为2022北京冬残奥会绘制系列主题漫画作品。令人惊喜的是,3月4日央视《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特别节目》,又播发了丁姣的事迹,播放了丁姣对冬残奥会的祝福。

丁姣2岁时因脊柱血管瘤疾病落下腿部残疾,历经几次手术和多年艰苦康复训练,她创造了能独立自主行走的“医学奇迹”。丁姣16岁才有机会进入学校学习,经过不懈努力,2013年考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世博动漫学院学习。在校期间,丁姣以超乎常人的毅力,克服身体局限,取得了优异成绩,囊括了国家、省、校全部类别的奖学金,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并光荣入党。毕业后,成功进入世博动漫工作,从事了她喜欢的职业。工作中,政策解读类占一定比例,丁姣总能像魔术师一样,将读上去枯燥严肃的政策文件,转化成生动明了的宣传动画。现在的她,已成长为公司制作中心前期部部长。

去年,丁姣一下子火了,她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原因是在东京残奥会期间,她创作了《荔枝花开,中国骄傲》残奥会冠军系列漫画。丁姣说,开幕式当晚,她坐在电视机前看到周佳敏、王浩和中国代表团出场的时候,就感动得落泪了。随后,她决定把那个画面画下来。这幅她用了三个半小时创作的开幕式漫画一在微博上发布出来,当天就被中国代表队旗手周佳敏本人在微博上转发了。这一下子给了丁姣灵感和动力,她决定将残奥会期间运动员的精彩瞬间都手绘下来,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画笔,描绘出那些最美好、最让人振奋的瞬间,用自己的方式传递残奥精神

创作的过程是艰辛的。网上找不到残奥会健儿的照片,她就反复比看比赛视频。为了赶进度,她有时候从晚上一直画到第二天清晨五点,最后韧带都拉伤了。就这样坚持了一个月,丁姣为获得金牌的中国残奥健儿绘制了96幅漫画。

丁姣创作的手绘漫像,造型Q萌可爱,动感十足、特点精准、传神,残奥健儿纷纷点赞收藏、与她互动、对她的作品给予肯定和赞扬,作品点击量逾亿次,丁姣所在的公司还收到了中国残联的表扬信。而就在32日,丁姣和她所在的公司收到了国际残奥委会的邀请函。

现在,北京冬残奥会开幕了,丁姣已经开始进行雪容融表情包的绘制,并且收集、了解了大量冬残奥会的相关背景资料。丁娇又将拿起画笔记录中国健儿在赛场上的精彩瞬间,为冬残奥会加油。在34日央视《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特别节目》的报道中,丁姣说:“冬残奥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希望中国的运动健儿们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满满的成绩,我也会通过自己的方式为你们记录下精彩的瞬间,为你们加油助威。”

(通讯员 夏文燕 刘扬)


Date: Mar 7, 2022
Category: 系部动态
Upload: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