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go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成立于1986年,山东省从事艺术设计教育最早的院系之一。

可用链接
站内导航
保持联系

E-mail: admin@zb.shandong.cn

Phone: 0533-6822168

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专业助廉: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师生“廉环画”作品助推市廉洁教育


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淄博:建设清廉校园播撒清廉种子》文章,充分肯定了我校艺术设计系师生在过去一年里参加淄博市廉政文化建设成果。文章写道(淄博市纪委)联合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开发制作廉环画系列漫画作品,将专业教育和廉洁教育有机结合,针对大学生群体思维活跃、参与性强特点,搭建平台载体,鼓励引导大学生群体积极参与廉洁文化活动。20223月,受淄博市纪委委派,我校艺术设计系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师生承包了《历史上的清官系列》《朱彦夫勤廉事迹系列》《诛不避贵,赏不遗贱》《以民为本》《和而不同》《不义之财》以及《齐人说廉系列》《焦裕禄廉洁故事》插画等共20期的条漫作品制作及6幅插画作品制作,总创作超过100余幅,参与这些漫画制作的师生超过10余人。

此项工作的总负责人孙熙茜老师多次与淄博市纪委监委对接,依据不同系列的特点,分别确定了国风、写实等绘法和风格,在全系招募学生工作人员超10名,师生认真分析文案、绘制脚本、做到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得到淄博市纪委的高度好评,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动漫、数媒专业的办学声誉。学生们通过参加廉环画项目,不仅得到了思想的提升,更是提升了专业水平,积累了更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参与绘制的学生侯雨萌参加这项工作,我更加自信了,对学习专业更有信心和动力了,和获得劳动报酬来比,我觉得这个才是最重要的。部分学生创作的廉环画作品:

选自《淄博历史上的清官廉吏-毕道远条漫

选自《焦裕禄廉洁故事》插画

选自《齐人说廉系列◆姜子牙》

(通讯员 王守波)


Date: Mar 2, 2023
Category: 系部动态
Upload:
View: